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植物造景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1-06-07 14:59:16
主讲教师:李娟娟
课程来源: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建议学分:3.00分
课程编码:xtzx0987

该课程利用混合式教学,线上学生自主学习,线下师生深入互动的模式,这是教学模式的新变革。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团队期待与您一起分享一段愉快的学习时间,希望您能掌握这门技术,并借此技能获得进入职场的入门证。本课程分3大项目6个模块36个任务。



  • 项目一:了解植物造景  分为两个模块,植物造景之美和植物造景的风格。


  •       模块一:植物造景之美  任务有八个,了解植物造景的概念;园林植物的生态特性、美学特性;植物造景之生态美、意境美、空间美、动态季相美、艺术美。


  •       模块二:植物造景的风格  任务有一个,植物造景之中式、欧式和日式风格。


  • 项目二:植物造景的方法与技巧,两个模块,各类植物的造景方法与技巧和植物与其他造园要素的配置方法与技巧。


  •       模块三:各类植物的造景方法  有七个任务,孤植和丛植、对植列植和篱植、群植和林植等;花坛设计与花坛设计案例分析;花境设计与花境设计案例分析。


  •       模块四:植物与其他造园要素的配置  有七个任务。园路的植物配置;不同风格建筑的植物配置;建筑小品单体的植物配置;建筑细部的植物配置;山石的植物配置;不同水体类型的植物配置;水生植物类型。


  • 项目三:植物造景设计实践  分为两个模块常见绿地类型植物景观设计,植物造景领域的新材料与新技术。


  •       模块五:常见绿地类型景观设计  有12个任务。园林植物景观设计的基本程序;园林种植设计图纸绘制;公园植物景观设计;公园植物景观设计案例分析;道路植物景观设计;道路植物景观设计案例分析;居住区植物景观设计;居住区植物景观设计案例分析;广场植物景观设计;广场植物景观设计案例分析;校园绿地植物景观设计;校园绿地植物景观设计案例分析。


  •       模块六: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  任务有3个。屋顶花园;墙面绿化;绿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