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网络营销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0-03-20 14:02:42
主讲教师:
课程来源:
建议学分:2.00分
课程编码:mkyxy000043

 企业开展网络营销活动有两个方面的目的:一是网络市场的出现,网络营销为网络市场的顾客服务;二是以互联网为手段,以网络营销为实体市场的顾客服务。与传统市场营销一样,网络营销的核心也是更好地满足顾客的需求。但是网络营销活动并不是传统营销活动简单地向互联网环境中的延伸,它具有自己的独特性。本课程从商务视角,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的方式,与学习者一起去探索网络营销成功的奥秘,从而提升网络营销的实际运用能力。

       本课程主要分为七个模块:

       1、认识网络营销:理解网络营销的概念,了解网络营销发展历程及常用的网络营销理论。

       2、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了解并会进行网络市场调研,熟悉商务信息的收集方法。

       3、寻找我的消费者:熟练进行网络市场细分,选择网络目标市场,进行网络目标市场定位。

       4、了解我的消费者:了解网络消费者的行为特征和购买过程,以及影响网络消费者购买的因素。

       5、打动我的消费者:理解并运用4P组合策略,网络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和促销策略,以及4C在网络营销中的应用。

       6、丰富多彩的网络营销工具和方法:PC端和移动端网络营销工具及常见的方法应用。

       7、网络营销实践应用:手机和珠宝的网络营销实践应用,学会撰写网络营销策划书。

       从知识框架上看,既有传统市场营销4P向网络市场中的延伸,又有网络营销方法和工具,且相关内容并不是完全独立的,它们有机结合成一个整体。网络调研、STP分析、网络消费者行为以及网络营销工具和方法是在互联网思维下产生的,其中网络市场调研是STP分析的前提和基础,STP分析和网络消费者行为分析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实施4P策略,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借助网络营销工具和方法。整个内容体系融入了4C理念,围绕消费者展开。最后以手机和珠宝两类完全不同的产品结合前面理论知识进行案例分析,并加入综合运用网络营销策划书的撰写。

      本课程具有的特点是:

      1、案例丰富。本课程每节开头均以案例引导学生进行学习,并配有与章节配套的案例分析。

      2、知识实用。本课程不仅介绍了网络营销的相关知识,还通过任务实训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每章节有对应的测试题、讨论和拓展资源进行辅助学习。

      3、内容新颖。本课程结合最新案例和网络营销发展趋势,数据和知识均比较新,并引入了珠宝相关的网络营销知识,进行跨学科融合。

      4、结合市场营销理论,创新的网络营销知识。基于传统市场营销理论,创新地结合了网络市场和消费者行为的特征,给出了新的内容体系,既是传统市场营销理论的延伸,又具有创新。

      5、主讲教师经验丰富。所有的教师都为一线教师,均有《市场营销》和《网络营销》的教学基础,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

 

参考教材:

(1)冯英健.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第5版)[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16

(2)乔辉,网络营销[M].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

(3)卓骏.网络营销理论、策略与实战[M].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