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植物学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3-02-20 16:47:12
主讲教师:姚家玲
课程来源:华中农业大学
建议学分:0.00分
课程编码:xtzx2087
植物学是研究植物个体发育过程中的形态结构和器官建成,以及植物界主要类群的演化和被子植物分类的一门基础生物科学。作为生物类专业以及植物生产类专业必修的学科基础课,其教学目标是使学生通过本课程学习,掌握植物细胞、组织的形态特征以及生理功能;掌握植物营养器官根、茎、叶的形态结构与发育;掌握植物繁殖器官花、果实和种子的发生发育与结构;掌握植物界主要类群的特征与演化;掌握被子植物分类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学会识别常见植物。本课程将帮助学生理解植物的形态结构受环境塑造、与功能相适应,有助于学生了解植物在自然界和人类生活中的作用,并为专业课的学习打下坚实的植物学基础。对文科类专业的学生来说,植物学可作为一门通识课,帮助大家认识多姿多彩的植物,了解植物多样性等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建立环境保护意识和自然界可持续发展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