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生活英语进阶(通用学术英语)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1-06-04 16:10:34
主讲教师:杨芳
课程来源:清华大学
建议学分:3.00分
课程编码:xtzx0084

语言作为一种载体,渗透在不同学科的学术研究中。掌握学科专业词汇,并且流畅自如地介绍领域学术研究,是大学英语阶段学生必备的一种能力。本课程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不同专业的学生,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通用学术英语》。本课程分8个研究主题,涵盖了文化、生命科学、艺术、自然、社会、技术与工程、心理学、经济与管理等学科。 课程中既有课文的词汇和长难句分析, 通过上下文分析这些词和句子的用法,也有来自英美的外教讲解学术英语的学习策略。通过清华学生和大家分享他们对课文主题的见解,我们希望帮助大家了解中外不同的世界观、价值观、思维方式等方面的差异,培养学生的跨文化意识,提高学生社会语言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使他们能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使用英语进行有效的交流。每个单元中教师的讲解也是模拟小班课的研讨,更多的是国际助教和学生的小组主题研讨、老师主导的专题讨论课和学术微沙龙等模块构成。主题研究部分为来自不同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小班课是英语专业本科生和外教的答疑课;各学科最新、最时髦的研究动态是通过国际留学生负责,内容生动有趣;小组主题研讨部分模拟国际学术报告场景,针对主题研究作进一步探讨;情景对话部分在真实生活场景中对主题研究进行演绎,贴近生活;词汇讲解部分涵盖了学术词汇和专业词汇,丰富大家的词汇库;为了提高研究者的科技论文写作能力,我们还设置了学术写作模块,由老师为大家精心讲解学术写作常用方法和技巧。让我们一起感受不同学科中英语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