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图案审美与创作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1-06-04 16:12:39
主讲教师:聂跃华
课程来源:清华大学
建议学分:3.00分
课程编码:xtzx0087
你想成为一名原创设计师?你是零基础的爱好者想自己动手DIY?你想通过图案了解艺术,提高审美鉴赏,激活你沉睡的艺术创造力?那么,来吧!参加MOOC图案,你将会获得拓展原创思维、提高审美鉴赏、学习创作实战方法三个层面的收获。 图案课程以引导建立原创思维为核心,以审美与创作为主线,将时尚、 历史、文化等人文知识导入其中,理论、经验、方法结合实际绘制演示,力图创造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学习空间,怎样将点点滴滴的感受变成艺术作品?本课程将提供图案从自然中捕捉素材、构思构图、绘制呈现的经典案例,解析形式美的核心语言,引导提高美的心灵感悟,发现美的观察习惯,体现美的创意思维,表现美的表达方法。 图案课程是美术及美术设计各专业重要的一门学科基础课,各专业课都以该门课程为基础,因此是美术与美术设计专业本科生的“看家课”之一。图案课程是前中央工艺美院的特色课程,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有深厚的学术基础课程。 本课程将涉及:图案的时尚、历史、文化;图案的审美、创意、方法6部分内容,以理论解析、图例解读、创作要点、现场演示,将为你提供艺术创作的思维的拓展与简单易行的图案创作方法。带您在美图美声的享受中学习图案,欢迎你加入我们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