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各家学说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3-02-23 16:47:25
主讲教师:金钊、周新颖、何莉莎等
课程来源:成都中医药大学
建议学分:0.00分
课程编码:xtzx2153
       《中医各家学说》是中医后期理论临床提高课,本课程的教学目的与任务,对教师而言是通过讲授各流派中最具代表性医家的创新性学术成就和独特诊疗经验,把各个流派的主要学术成就和名家学术经验准确深刻地介绍给学生。对学生而言:一是掌握各个流派的学术特点和学术成就。二是掌握各流派代表医家的学术贡献及其独特临床诊疗经验。教学结合,以达到强化中医思维培养,全面系统继承历代名家学术理论、学术思想和临床诊疗经验,为今后在科研及临床工作中守正创新打下坚实基础。《中医各家学说》这门课是在帮古代名家带徒弟,是在助今日学子行私淑。本课程属于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20门核心课程之一,其地位与四大经典相同。本课程选择历代理论造诣较深、学术观点突出、临证经验丰富、辨病思路新颖、用药独具特色、所创方剂影响大、与临床结合紧密,对当今临床有重要指导意义,并对中医学发展起到较大推进或促进作用的著名医家,介绍其学术特点、代表性的学说或学术见解的理论价值及其指导临床实践的重要意义。本课程已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开设30年,学生群体涵盖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等,不同年级讲授难度、深度递增,这门课程是一名合格中医的必修之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