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输血学及输血学检验技术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3-02-23 16:57:17
主讲教师:苏桂新 申艳娜 卢金海
课程来源:天津医科大学
建议学分:0.00分
课程编码:xtzx2155
       《血型与输血技术》课程开设授课对象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生的专业限选课;医学相关专业本科生及七年制的专业选修课。 通过教学使学生建立“输血是医学临床重要的治疗手段,但输血到目前为止尚存在不可避免的风险。如何不断的提高输血的安全性,最大程度的降低输血风险,是输血医学主要责任”的理念。教育学生如何通过有效的管理;提高检查手段;提高输血风险的意识及使用新的输血方法。降低输血风险提高输血安全性。 检验专业学生教学除加强上述教学内容的讲课之外,还应加强输血前相关免疫学检验方法及血液制品的保存方法的教学。非检验专业的医学相关专业教学则应加强不同疾病及不同人群状况下的输血方法及输血相关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