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医学影像学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3-02-23 17:04:15
主讲教师:谢明国、侯键、王江等
课程来源:成都中医药大学
建议学分:0.00分
课程编码:xtzx2157
       在整体医学中,影像医学发展最为快速,新的影像技术层出不穷,已成为临床诊疗中不可缺少的手段,是临床医学生的必修专业基础课。课程优势在于课程学习人数较多,涵盖专业较广。基于医学影像学的特点以及学科不断地教学改革探索,将案例式教学模式引入课程教学中,将现代丰富的临床影像病例植入理论课程教学与实验课教学中,丰富了教学内容,弥补了教材不足,拓宽了学生视野,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同时该课程视屏可用于学生自学影像课程,也可用于辅助老师课堂教学。我教研室制作的《医学影像学》教学课件曾经获得成都中医药大学教学质量一等奖,省教委三等奖。教研室2位教师多次获得成都中医药大学教学质量二等奖。该课程为临床医学的专业基础课程,现代医学影像诊断在临床诊断与治疗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属于临床医学生必备的诊断技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