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外科学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3-02-24 09:26:53
主讲教师:卢毅
课程来源:成都中医药大学
建议学分:0.00分
课程编码:xtzx2125
外科学是临床医学的重要学科。外科学的具体内容包括:外科总论和外科疾病。外科总论是阐述水、伤、常见体表肿瘤等基本理论和治疗方法。外科常见病则是介绍其病因、病理、临床表现、诊断与鉴别诊断要点、防治原则和手术适应证等。其内容涉及各种外科疾病的病因、病理变化、诊断和防治等各方面知识,因此在学习外科学之前必须充分掌握以往已学过的医学基础课的内容,包括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生物化学和免疫学等。本课程围绕而外科基础和外科常见疾病,充分结合临床,使医学生能掌握外科常见病的诊治知识,重点培养医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外科学以总论基本病变和各论常见病多发病为重点,典型病例讨论,将理论教学与临床实践密切结合起来,培养学生临床思维能力。我们指定教师在每个知识点上给学生提一些建议,让学生自主探究式学习,作出诊断和治疗计划,这样使学生主动参与教学全过程,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span><span style="font-family:仿宋_GB2312">问题的能力。借助现代信息技术进行典型疾病的慕课演示,以复习理论为先导,以观察描述病变为中心,以基本病变为重点,培养学生观察分析问题的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课程设计包括学生特点分析、教学目标:知识目标、能力目标、情感态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解难措施。教学内容、教学活动。教学媒体及手段;教学反思与自我评价;通过以上内容设计,使学生能够掌握基本知识,坚持“学生受益第一,开放共享为先”的原则,以学生为中心设计好课程,建好课用好课,不断推进医学教育教学理念、方法、技术和方式的变革。倡导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推动医学在线课程的发展,实现医学教育公平,服务于医学教育发展和医学人才的培养。